Skip to content

生活中的感動—慶祝2006杜哈亞運中華奪金

2006杜哈亞運中華奪金已經過去幾天了,但仍值得拿出來細細回顧一番。
今年可說是台灣的棒球年。先有王建民的大聯盟最多勝(19勝),再加上亞洲職棒亞軍、洲際盃棒球季軍。現在,得到了亞運十多年來第一個冠軍金牌。實在讓人非常非常的高興。
事實上,對個人來說,王建民19勝僅可算是他個人的球場表現;亞洲職棒亞軍多少有沾點商業氣息;洲際盃棒球季軍就普普通通並未讓人特別留意。可是,亞運金牌意義就不一樣了。一來這是國家代表隊、二來這是十多年來的第一個亞運冠軍金牌,最後最有意義的就是,它是球隊一路奮戰不卸,堅持到最後所得到的光榮。
這一場冠軍戰,中華隊一路落後、追上、落後,到九局上仍小輸一份,但常言道「棒球是九局下才開始的」。果不其然,再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林智勝順利轟出再見安打,助中華隊勇奪金牌。這樣的奮戰精神、這樣的堅持到最後、這樣的團隊默契、這樣的積極面對,真真值得我們好好效法學習。
實況轉播時,剛好有看到最後一段,真的很感動,眼淚差點留了下來。尤其是頒獎時播放國旗歌,真的真的很悸動!

修辦道,也應堅持到最後。

拜網路所賜,YouTube已經有很多紀念畫面在上面,歡迎連線細細品味。
2006杜哈亞運中日冠軍戰,林智勝再見安打!
2006杜哈亞運中華棒球金牌頒獎典禮
中華隊獲得杜哈亞運棒球項目金牌:演奏中華民國國旗歌
中華棒亞運摘金 央大生裸體跳湖還願(滿感人的)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