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給小熊的吻A Kiss for Little Bear

A_Kiss_for_Little_Bear上次到霧峰以文圖書館借了一本I Can Read系列的「給小熊的吻A Kiss for Little Bear」 ((中文版ISBN:9577622550))。借到的版本是英文版的,不過因為是Level 1的故事書,遣詞用字算非常的簡單,僅幾個單字發音不太確認外,倒是很快的就可以讀頌給小朋友聽了。

誦讀時採用了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建議的一句英文、一句中文的方式,實際讀給給茹茹米聽後,發現成效確實不錯。小朋友並不會因為讀送英文而無法接受。可喜的是,若是有讀到她知道的英文單字時,還會很高興的手足舞蹈起來。

看來要培養小朋友的英文耳朵,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接下來,就是開始尋找適合誦讀的英文童書。照慣例,先參考汪小姐的建議書單好了。因為之前有在大買家買的一本「羅夫,待會兒吧!Later,Rover」,故事與用詞都太簡單單調了,想透過頌讀故事書讓小朋友學習語言之外的東西,確實薄弱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