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紀念日,要如何才不會忘記?

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紀念的日子就月多。父母、另一半、小孩的生日,結婚紀念日,第一次約會等等,零零總總老是讓人記不清楚。再加上中國人對於生日紀念日都喜歡用農曆作紀念(老一輩的更是如此),日子一忙遺忘的機會就大了。為了不讓自己忘記這些特別的日子,想過用PDA、記事本、G神的Calendar等方式,不過因為大多只能提醒國曆日期而頻受困擾。今天突然想到,何不弄一成一個HTML檔,然後當作瀏覽器的首頁,這樣每次開瀏覽器就會看到並提醒自己。而且使用HTML檔也可以離線觀看,避開一定要上網才能看的窘境。至此立刻將之前做好的中國萬年曆拿出來並修改一下,加入了這種紀念日,也將道場的各種獻供日期統統加進去。如此一來就不會遺忘任何的紀念日或獻供時間。
當然,這種方法僅適合我這種天天工作都需要開電腦上網的人才有用。如果一星期開電腦不出三次的人,那就只能另想辦法囉。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