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修辦的快樂與感動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讓後學今生有機會參與修辦道行列。

今天是正晏佛堂成立後,第一次有新進道親立愿清口茹素。是一對夫妻檔。坤道的部分是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在。而更特別的是乾道的部分。雖然他們家即將要設立家庭佛堂,但家壇只要有一個清口即可,所以羅兄一開始也還沒有清口的打算。直到有一天,開完忠義字班會議,在載他們回家的路上,聊著聊著,羅兄竟問了一個只有清口後才需要面對的問題。後學納悶了一下後委婉的問了「這是清口才需要考慮的事情。難道…」看著羅兄堅毅的點頭,心裡卻是無限的高興。

今天,是他們夫妻立愿清口茹素的日子。站在旁邊觀禮的我,眼淚竟不自覺的流了下來。是喜極而泣嗎?算是快樂的眼淚嗎?

原來快樂不在於吃一頓好料、不在於征服了幾座山、不在於種種的物質享受,看到同修們一起成長,就是修辦的快樂與感動。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