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扭轉奇蹟

晚上因為太累了,一面拿了媽媽的愛心玉米,一面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隨手打開電視。一如往常,一台一台的轉,反正平時也沒有特別愛看哪個頻道或節目,就是一台一台的轉啊轉。忽然有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了,他就是”尼可拉斯凱吉”。說我沒有迷影星,不過總也認得幾個,尤其尼可拉斯凱吉所演的「遠離賭城」讓我印象深刻,是少數我會看好幾次的電影。而這次看到的是另一部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扭轉奇蹟」故事架構很簡單,意義也很簡單,就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家庭愛情與事業名利無法兼得。一般人可能不會有任何感受,但對我個人來說,卻很感謝上天適時讓我看到這部電影。透過它,再次檢視人生意義與目標,也許在可能的時間點,工作上可以獲得更好的待遇,但是總觀一切,卻是無法拿來和與家人一同生活、成長來作比較的。更何況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賺多少錢、有多大的名聲與地位,而在於如何反躬自省、廣結善緣、渡化眾生。
每個時刻,都是一個抉擇點。生命就在一連串的抉擇中渡過,怎可不慎呢!
The Family Man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