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真修.真辦.真成

今天日大李兄的結緣日
認識大李兄是在認真修辦之前,可惜在我開始認識道、認同道真、認真修道時,大李兄一時大意糊塗的離開了
當時會與大李兄有所往來,大多是因為工作上業務的往來。不過碰面時大多像是在閒話家常,是一位很照顧晚輩的長者。
今日結緣,是老前人帶大李兄來的。比起老前人,至少大李兄我是見過面。不像老前人,只能透過其他人的轉述以及影片書籍等瞭解他老的傳記與德性。所以今天的大李兄結緣,特別有感覺。
想想,一個幾年前還在與你交談風生的人,突然歸空了,現在透過結緣的方式出現並與你聊聊,這是一個怎樣的情況!
相信道真、理真、天命真,三期普渡既然有緣遇上了,就該好好珍惜並把握,真修、真辦、真成。
大李兄結緣時自我調侃為糊塗成仙,事實上不然。若非大李兄在世時真修真辦,努力付出,幫辦台中學界、中興伙食團、理化佛堂甚多,怎也會有今日果位。人生最後評價,絕非在世財富多寡、地位多高,而是德性、品格的流傳。
人生的路,我們無法掌握它的長短,但我們可以決定它的寬度、深度。一切就在一念之間與行不行動罷了。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