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稽惡?揚善?

最近台灣政治鬧的風風雨雨,裡面最風雲的人物當屬檢察官了。個人對檢察官並無任何意見,只是在開車時突然想到,為何檢察官只針對有違法、犯罪、作壞事的人事進行調查,怎沒有針對行善、公益的人事作宣揚?也就是這樣的因素,不論媒體、輿論等經常性的討論都是哪些人做了哪些違法亂紀的事情,甚少有談論或宣揚善行、善事、善人。
或許就是這樣的環境,導致大部份的人在環境的潛移默化下養成了憤世嫉俗的潛在個性,看到不順心滿意的事情容易動不動的生氣、動怒,社會亂象的根由也由此而出..
事實上這樣的情況個人已經注意很久了,也特別留意有哪些媒體會報導正向的事情。讓人很高興的,台灣還有大愛電視台人間福報等這類的媒體,時時刻刻在留意、宣傳、教化人性本善,也讓人容易往「正」的方向思考、前進。
願世間多光明、願人間多和善、願天下眾生皆能聞道、得道、學道、修道、行道,讓人間處處溫暖。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