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白陽弟子每天要作的事

分享白陽弟子每天要作的事:
第一、感恩:能夠求得大道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故我們應時時感恩,感謝上天、感謝師尊師母、感謝前人、感謝三師(點傳師加引保師)、感謝前賢、感謝祖先、感謝父母……等等。
第二、懺悔:真心「懺其前愆,悔其後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難免會犯錯,如果發現了自己的任何缺點或過失,就必須勇於懺悔改過。是故至聖孔子曰:「過則勿憚改。」而我們也要努力作到復聖顏子的「不貳過」。
第三、誦彌勒救苦真經:彌勒救苦真經是祖師賜給我們的一部寶典,其中蘊含著修行的精髓,我們應該每天恭敬讀誦。
第四、迴向:後學認為其實迴向給一個人、二個人或很多人,迴向的力量並不會減弱,就像日月並不會因為照耀比較多的人,而降低它的光芒與能量,所以迴向的範圍可以廣及三界十方。
第五、叩首勤禮拜:叩首乃性命雙修,不止對我們本身明心見性有很大幫助,對身體而言也是很好的運動,就中醫來說可讓腎(水)與心(火)相調和,達到水火相濟。

濟公老師慈訓:
我們修道修心     我們辦道盡心 
我們不與人家比短論長 我們不與人家爭強鬥勝 
我們委屈自己圓融十方
我們是苦海與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座橋樑
任人踐踏與毀謗 我們要低下頭
我們理直氣壯 我們屈伸自如 我們道念堅強
我們不白犧牲 我們不白來人世上 我們不白過時光
雖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
看重自己 不需徬徨 不需受自己的碍障
樹立一條正確的目標
讓千萬人安安穩穩的直上  讓千萬人沾到慈暉之光
讓千萬人沐浴在天恩的浩蕩 讓千萬人了脫這苦海的汪洋
讓千萬人的九玄七祖一齊沾光

轉載自:王小明修道分享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