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注音版)

Who_Moved_My_Cheese.jpg下班時,志嘉拿了一本「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注音版) 」給我,說是要送給小朋友的。謝謝他的好意之後,心想「這有點邏輯的書籍,小朋友會喜歡聽嗎?」不管怎樣,試試看就知道了。
當晚就讀了這本故事書給茹茹米聽。剛聽完時,小茹茹竟然指著最後一頁的問題說「爸爸,這邊沒有讀到」喔~真是給她厲害,本想說這頁問答的內容,小朋友應該還不需要吧。想來小茹茹可能也把這一頁當作是故事的一部分,看到爸爸沒有讀,她當然就無法滿足。待讀完一次後,小茹茹米又開口了「爸爸,我還要在聽一次」喔~再一次?
往後接連幾天, 小茹茹米總是拿的這本故事書要我讀。幾次後小朋友竟然開始認識書中的四個主角:飛腿鼠、好鼻鼠、猶豫、哈哈,而且經常讀的時候,她還會指著書中的魔力乳酪說「爸爸你看,這裡有魔力乳酪耶」…怎辦?我都沒看到,小朋友卻清楚得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