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無欲則剛

晚上,為了婆婆博士班的事情,跑了一趟鸞壇
這幾年陪著婆婆到三寶堂、太子鸞壇、到高雄的老師處,都還覺得OK,畢竟辦事的方式總是曉之以理、以理行事,人雖有因果,仙佛也會協助撥轉,但尚不會要問事者執著於因果了脫,總希望能認理實修。
上次到太子鸞壇,重新看過壁上張貼的文字: 活佛老師只辦正事,不辦天下事。明白指出世人在世難免有因果牽連,但若非警急,仙佛總希望人能行功了愿,機緣成熟,上天自會撥轉,凡是無須強求之。孔子說:無欲則剛。佛家言:斬斷七情六欲。道家講:清靜無為。
清靜經提到

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既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


這一次到聖音堂,一開始就覺得不對了,再仔細閱讀發行的刊物以及該辦事人員的講解,瞭解到該堂所訴求的地方。
該堂強調道場可以積功累德,但是人有累世因果。功德是放在理天老母娘那,將來歸空後成聖成賢的依據。因果是累世帶來的,若沒有去消,在世就很容易遇到諸多挫折,行道辦道就會有很多阻礙。因此我們除了一般行功了愿之外,也應該積極消業障,要了業才能回天,要了業修辦道才會更順。因此聖音堂強調可以透過仙佛的慈悲作主,將我們所做的三施(財施、法施、無謂施)功德轉交給指定的冤欠。這樣方可 有效的消業障
這真是似是而非、一派胡言

就這樣,蠻多前賢藉此消除了所謂的業障、生活也比較好了,就這樣,很多人發心在該堂服務、發心助印善書、發心做財施。
在聖音堂有很多道場的前賢、講師,甚至不乏常聽到會請點傳師來講課,該堂樓上也有佛堂,也開了新民、培德等研究班,但這並不代表該堂的行為就是對的,難怪活佛老師一直提醒我們要 認理實修

仙佛經常告知我們,修道最主要的在於修煉自己的心性,自性佛要讓其光明,其餘外物皆是空,百年後帶不來也帶不走。細觀這些在聖音堂求幫助的人們,就是因為有所,再加上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與講法,最後加上道不親人親的人情,就很容易的讓人們逐漸迷失。這也是目前白陽弟子最常遇到的問題,總是要求三多四好、想衝外功與榮耀,卻忘了反弓自省,修煉自己的心性與品德,讓自性光明,也因此容易落入假祖師、假弓長、似是而非鸞壇等,最後迷失了自己。
清靜經提到

常能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慾不生。三毒消滅。所以不能者。為心未澄。慾未遣也。

命中無時莫強求道有隱、有顯,時運也會有起落,時運未到時,應多充實自己內德外功,時運來時上天自會撥轉。俗話常講:求來的小孩不一定好。相同道理,求來的運不一定是好,也許眼前不錯,但卻不知已經失去更多,謹記之,以時時提醒自己。
(難怪老母娘要降下天佛院遊記一書,感謝天恩師德,上天慈悲)

孩兒叩求皇母娘慈悲、叩求活佛老師慈悲點醒撥轉,莫讓陳講師因為博士班一事而迷失了自己,讓陳講師能明白。

難怪,上次到太子鸞壇時,活佛老師劈頭提醒博士班這件事。讓老師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