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道的寶貴與佛性的平等

週五晚上家裡辦道,雖然求道人只有一個小朋友(童),但是確認我們看見了道的寶貴與佛性的平等

在載求道人來家裡的路上,雖然是求道人自己的爺爺所帶,但求道人卻一直吵著不要去拜拜,脾氣可說是惡劣非常。吵吵鬧鬧一路到家裡,在等待點傳師的時間,求道人一樣態度不好,直讓帶他來的爺爺倍感不好意思。就這樣,一直到了請完壇,一切都改變了,求道人不鬧了,一直到辦道完畢都乖乖的,變得非常的有禮貌。玉琪很好奇的問他:是不是看到仙佛?小朋友點點頭,也不敢多出聲。

我看到道的寶貴與佛性的平等

道的寶貴:早在兩年前就一直要帶這位小朋友來求道,可是一直有很多很多的阻隔,這一天若不是花了很多心思,仙佛的撥轉,大家也耐著性子,也許就辦不成道了。雖然只有一個小朋友,諸天仙佛一樣搭幫助道。

佛性的平等:老母娘與諸天仙佛的的慈悲,不會因為只有一位小小求道人而有所改變,也並不會因為只是一位小小求道人就輕忽求道這件事。仙佛慈悲,特地顯化給小朋友看,讓他確實瞭解求道可不是一般的拜拜,也不是亂信,而是真的能夠讓自己超生了死、脫離六道輪迴、並盡孝道的方式。

道在日常生活中,越是接觸道場,越常辦道,越能感覺到道的寶貴。
今天我們可以說是生不逢時,生長在這道德淪喪、名利掛帥、災難頻傳的年代。
今天我們也可以說是生逢其時,生長在大道普傳,人人可以求道,家家有佛堂的時代。
感謝天恩師德,老前人、前人大德,讓我們有機會得聞大道,修道、學道、辦道、行道、了愿。

剛剛得知前人老最近身體違恙,叩求仙佛慈悲保佑,讓前人老身體健康、慧命永傳。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