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提前入學考—初試

一早就帶著小茹茹米參加提前入學考試。真要考試還真有點擔心。考試前因工作忙,也沒有特別去諮詢該如何事先準備。
一到會場,看到滿滿的小朋友。家長們真的是辛苦了,應該是小朋友人生的第一個考試吧。不算讀經會考,提前入學考試確實是小茹茹米的第一次正式考試。
考前幾分鐘看到作前面的家長在幫小朋友複習8-6+3這樣的連續加減。想想,天阿!會不會太難了,如果這些都會了,早就可以上小學N年級了。開始有點擔心起來,因為小茹茹米雖會簡單加減,但都是像6-5、1+2這樣的簡單加減。最後三分鐘,用圖解的方式教一下小茹茹米,小茹茹米一下子就學會了,不知是根基好?還是教的太好了?小茹茹米一下子就會了^^
開始考試後,家長只能到樓下看看影片、看看報章雜誌。考試時間一個小時也是蠻快的。待小茹茹米下來後,問她考了哪些。幸好,只是考了認識形狀、數數等簡單問題。
對ㄟ,這才是正確的考試方向。要是真的考了加減,甚至連續加減,那就真的是矯枉過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