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胡氏閃亮三姊妹

好啦,這下子”夢想”真的成真了。胡氏閃亮三姊妹正式生產完成。以後請記得叫我「胡閃爸」。

生產後的第一個時間,老婆略帶歉意的說:「不好意思,沒有幫你生一個男孩」。聽了,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老婆。其實原本並沒有規劃要生第三胎的,但是老婆願意試看看是否能有一個男嬰,至少在傳統習俗中能夠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因此我也就同意讓家裏再多一個寶寶。至此,每次誦經時,總是祈求仙佛能順利撥轉一位能繼續傳承胡式佛堂的小孩。其實想著的就是希望能有一位男丁來繼承胡式佛堂。

雖然最後並沒有如願,但是就在老婆生產的那一刻突然想起的前幾天看的發一崇德月刊中刊載的「前人老慈悲喜捨的一生」。想起了大姑前人父親對前人所說的一段話

出一個生意人容易;出一個修道小孩不容易。

是的,仙佛聽到我們的祈求了,送來了一個願意修辦道的小孩來傳承胡式佛堂。也許結果需要二、三十年後才能夠驗證,但不知為何這樣的想法卻是越來越堅定、越來越篤信。

想著想著,心裡寬慰多了~人生大多時候都在用自己的方法追求自己想要的,但卻往往不清楚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老天,總是能讓我們如願的得到想要,雖然過程不是我們所想像的。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