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菲律賓行二部曲- 修德佛堂

一早早獻香後,我們就前往合德佛堂與劉點傳師會合,並一同前往修德佛堂。也許因為大家都是出來辦道的,在這之前,載我們的前賢與我們彼此不認識,而且人家也還有店面要照顧,可是昨晚知道我們要前往修德佛堂,就一無反顧的答應點傳師要載我們過去。聽了實在是讓人非常的感動,真的再次體會到「人不親,道親」。

修德佛堂,位於離馬尼拉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正確地名後學忘了:P)。就當地人來說,算是一個比較鄉下的地方了。而我們來的修德佛堂是前幾年剛落成的一座新佛堂。聽陳點傳師的說明才知道,修德在菲律賓也已經有十多年的時光了。當初也是禀著一顆濟世的愿力才來到異鄉,為的就是希望能將這寶貴的大道傳入菲律賓,讓有緣人皆能上法船到彼岸。在修德,已經發展出不少當地道親,雖然還在上研究班,但是對於使用菲語進行開釋道義、操持、講解三寶等都非常的熟悉。這是與寶德壇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也只能說各有因緣。

用完午餐後,劉點傳師與載我們來的前賢因另有事情先行回馬尼拉。很感謝他們兩位。若非點傳師慈悲,我們還沒有機會前來修德學習。而我們經過陳點傳師的同意後,Jenny Bass(拼字不知有無錯誤:P)就帶著我們挨家挨戶的邀請當地人希望他們晚上可以來修德佛堂求道、改命運。可惜剛走完左右鄰居,老天就下起與來了。我們只好折返先行休息。待雨勢稍停之後,由另一位道親帶我們出去尋找有緣人。我們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覺中竟然也跨過了一個鄉鎮。在這邊遇到當地道親。而我們在他們的協助下帶回了不少的道親。只是…這麼多人要如何回到修德佛堂呢?沒有辦法,只好趕快用簡訊求救,請出Jenny Bass開著修德有名的”天堂號”來載這群有緣人。

回到修德佛堂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修德的前賢們很有秩序的逐一協助掛號、開釋、辦道與講解三寶,整個流程非常的順暢。其中在點道前點傳師會多一道程序,針對每一位求道者再次逐一點名。這也是當求道者人數眾多時,一道完善的步驟。以免不小心有的求道者在未點道前不告而別,造成龍天表上的人名與實際受點者不同。

辦完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每位求道者帶著滿滿的供果與豐盛的便當,再次坐著天堂號,滿懷笑臉的踏上歸途。而我們呢?在用完晚餐並分享著彼此的辦道經驗後,每個人都滿懷著感恩的心,看著潔淨無暇的清澈天空,互道晚安後各自進入夢鄉,等待著另一個與眾生結緣的機會。

附註:”天堂號”其實是一台由當地公車所改裝成的自用車。不掛營業功能,專門用來載道親的。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