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早晚獻香的靜思

設了家庭佛堂,每天要作的功課就是早晚獻香。剛開始的時候不覺得怎樣,幾個月下來就發現,要每天都準時獻香著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如果還要每次獻香時都來保持寧靜的心情,那就更不簡單了。
這幾天,可能較晚入睡,還是睡不好,一早起來腦經總是想到那些煩人工作,尤其是中辦的事情,更是讓人煩的很。可是說也奇怪,就這樣一邊想,一邊整理佛堂(註),心情卻逐漸的靜了下來,等到獻完香,叩首完畢,整個人對剛剛覺得很煩的事情幾乎有了不同的想法。
師尊與前賢們總是告誡我們

白陽弟子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早晚獻香,透過叩首的過程,禮敬仙佛,也反躬自省,二六時中自我,反省與省思,並靜下心來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人、事、物,學習聖賢仙佛的慈悲喜捨。

這幾天,終於有了一點點的感覺了,也比較能靜下心來好好的完成早晚獻香的功課,只是~~~仙佛對不起啦~~~前陣子讓你們聽後學的牢騷~~~歹勢啦 😛

註:這是不好的示範,理應前一晚就整理好佛堂,下次改進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