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上帝不好當

最近常收到朋友寄來的網路笑話【上帝不好當】,雖然看似一則笑話,但也值得我們深思。
每一次我們有需求時,總是很自然地要求上天幫忙,當時也都曾信誓宕宕的說:只要他人/上帝/仙佛幫忙,我就會怎樣怎樣。要求的事情達到了,人就總是很容易的健忘了,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讓這樣的戲碼發生,不斷的欺騙他人/上帝/仙佛的慈悲情感。就這樣,業力就在不知不覺中累積,福報也漸漸地流逝。共業也就發生了。
所以當我們看新聞提到,某某村莊因為地震而全村消失,或是飛機失事整機人員都罹難,有時,就是共業。
業力與愿力是一體兩面,只有不斷的行功立德了愿,每日反躬自省,嚴予律己,寬已待人,轉正心念與觀念,方能消災了業,累積福報啊。

【上帝不好當】(網路第N版)
一次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

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突然一個救生員開著小艇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就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救生員就很無奈的離開了……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於是,警察也很無奈的離開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十字架。
這時,一架直升機緩緩開過來,丟下繩梯之後服務人員大叫:神父!快!快拉著繩梯爬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直升機也很無奈的離開了……

但是,洪水還是一直漲一直漲……神父就被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就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一架直升機去救你了!難道你要航空母艦你才坐呀?!

神父:@#$%^&*…………………………

機會就在眼前,總是讓它溜之大吉,卻總抱怨上帝沒有給自己機會,上帝真的不好當啊!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