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正晏佛堂誕生了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道場的栽培,點傳師們的慈悲鼓勵,以及各位前賢們的成全,「正晏」佛堂誕生了。

設壇當天,正逢一貫道舉辦「人人有禮、家家有孝~「心」時代 感恩、尊親、孝親~雙親園遊會」,可說是喜上加喜。原本預計前賢們可能會忙園遊會而不會有太多人來,後經招待前賢告知才知道,今天有多位點傳師以及將近一百多位道親前來祝賀。真的是很感謝大家,每個人都是這麼地有道情道味。設壇前已經忙了一個多月,設壇當天也是一早忙到晚,道親們陸續前來祝賀。非常感謝各位前賢這絡繹不絕的道情~~~

安座前,道務中心張點傳師慈悲,以老前人、前人的行誼勉勵大家,期許每位壇主、副壇主都能秉持著前人老的修辦理念,個個成為”標準壇主“,人人都是法船的舵手,定要好好掌舵、廣結善緣,時時感謝天恩師德、刻刻落實學修講辦行,將這艘法船開好,將來要滿載有緣眾生一起回理天。

下午空檔時間,點傳師還特別再跟每位壇主副壇主勉勵,以白水聖帝慈訓【謹言慎行】,希望每位都能在三多之外,加強四好,內聖外王兼備。點傳師的用心,後學們感受到了,非常感謝點傳師慈悲^^

讓我們一起努力,實踐彌勒祖師的大愿,將天堂搬到人間,讓人間變天堂。

【謹言慎行】
西元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六日
   壇主講師精進班 花蓮瑞穗天聖佛院
             白水聖帝慈訓
 
聽其言 觀其行 是非曲直在心底
虛其心 實其腹 持盈保泰慎言語
 
言語如利劍 傷人於無形 偽語抨擊陷不義
言語如蜜甜 迷誘於本心 阿諛奉承虛其意
 
言思忠 言誠信 言端正 君子以行言
語毀義 語背信 語無禮 小人以舌言
 
言語錯亂則損德 行事錯亂則敗德
 
造罪造過 懺悔感恩 犯錯認錯 勇敢誠實
 
與人無益者不談 瑣碎無關者不言 處靜默
 
君子立三不朽 立德 立功 立言 
 
真修辦者 謹言慎行 自省檢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