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感謝天恩師德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晚上我們全家又度過了一個難關,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晚上正要離開公司時,接到老婆的電話,只是簡單的說小波妞車禍,要我趕快過去。放下電話後,先到了車禍地點將大女兒、二女兒載回家安頓好之後,馬上趕到仁愛醫院。進去後先跟警察完成相關報案記錄,隨之就跟肇事者去值班醫生那邊看X光片、瞭解病情。在醫師的詳細說明下才知道,因為小波妞的左腳除了有骨頭裂開外,主要的問題在於生長板位置移位,就骨科而言,這是必須立即處理的。換言之,若是答應的話,就是馬上安排開刀。(不過因為是晚上的事故,所以也只能隔天一早安排第一、第二刀盡快處理)。

聽完醫生的說明,後學才開始感覺事情有點棘手。因此聯絡了熟悉的骨科醫生楊講師。在楊講師的提醒下,後學用手機將X光片拍好Line給他。沒多久,楊講師來電,說法與醫院醫生的建議一樣,屬於骨科急刀。在跟老婆討論後,我們決定轉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畢竟在那邊熟悉的人較多,處理起來應該會比較方便。而就在處理轉診的同時,醫院幫小波妞打了簡易石膏,而楊講師也幫忙聯繫他在中國醫的老同事蔡醫師協助,我也聯繫了主管請假準備長期抗戰。忙來忙去出發轉診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了。

在開往中國醫的路上,跟老婆討論著。我們已經很感恩了,因為警察給我們看的路口監視影片,小波妞受到的撞擊其實是很大的。但目前僅是一個腳踝骨折而已,已經算是大事化小,很小很小的事了。

到達中國醫急診室後,老婆先由道親載回去料理大女兒、二女兒,並準備後學的換洗衣物。而我呢?則是請急診室醫師再幫忙重照一次X光。雖然說仁愛醫院的X光片是可以用,但我們仍希望能再照一次確認。待照完X光後,我與小波妞就開始了急診室的等待時光。

等著等著,一位陳醫生說是蔡醫生交待要他先過來關心小波妞的情況。而他剛剛去看了小波妞的X光片,接下來說的話讓後學完全不敢置信—-「小波妞不用開刀」

等等,怎會這樣呢?陳醫生看我一臉疑惑,就帶著我看小波妞的X光片。他說在楊講師給的照片上,小波妞的左腳生長板確實是位置移位的。但現在看到的X光片,小波妞左腳生長板位置卻是很正常—跟一般人一樣正常。(還說整個骨頭弧線很順、很漂亮…)所以依據他初步判斷,只要打打石膏就可以回家了(當然,有說最後還是要以蔡醫生的看法為主)

….這是怎麼一回事?不用開刀?…一個是經過”認證”要急刀要馬上處理的急刀,一個是打打石膏就要打發回家的小CASE?…不太敢相信的後學,就這樣懷著希望這一切都不是夢的心情,持續等著蔡醫師做最後的確認。

等著等著,傳說中的蔡醫師出現了。蔡醫生一開頭就說:怎會兩邊的X光片差這麼多,完全不一樣。還問起是否是我們自己去將骨頭”喬”好。後學想「怎麼可能?又不是”喬”大師XD」

在蔡醫生的再次確認下,確實只要打打石膏就可以打包回府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蔡陳兩位醫師在小波妞重新打好石膏又再照了一張X光片,並確認真~~~的沒有問題後,就放我們回家了。(當然,前幾天還是要乖乖的在家修養,不要亂動,尤其是受傷的左腳,絕對絕對不可以出力去動到,以免它又給你滑位XD)

年初時,就有人跟內人說,小波妞有一個大劫難要我們多注意。當時,內人已經有作迴向。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所幸小波妞非常熱愛道場,也常做佛事,透過各方面的協助,及她自己也求濟公活佛老師慈悲撥轉,才能順利過關。相信經過這一次,後學的孩子們一定會更懂得感謝天恩師德。

上天再一次地顯化在後學與家人的身上。這一切都是天恩師德。感謝天恩師德~~~
20160912小波妞車禍顯化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