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傳題:發一崇德簡介(2021.04版)[精進三版]

發一崇德之歌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道場栽培,這次能再次學習發一崇德簡介傳題。

俗話常講:修道要常保初發心

有關發一崇德簡介這堂課,道務中心用心製作了一份30分鐘的影片,不過因爲傳題時間的關係,若全數播放,講解的時間就容易顯得不夠。因此在第一次傳題時,將影片分剪為[公益篇]與[道場介紹篇],而傳題內容也依循這兩個主題進行。其中[道場介紹篇]的影片是逐一介紹各道場的特色,只是每每播放到這邊時,總覺得有一些貌合神離之感。主要是因爲班員都是初入道場,尚未參與道場運作,所以每一個道場的細部介紹基本上對班員來說比較不容易有帶入感。因此針對這部分也調整了幾次,但卻仍覺得不太滿意。

直到有一次帶道親去學界法會,看到同樣傳這個題目的講師所播放的影片才警覺到:「原本想找的影片就在這」。回來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學界所用的影片不就是最原本道務中心所製作的影片縮影。而自己想要的片段,就是一開始由崇德頌所帶出的各道場影像^^”。所以回來後自己再將道務中心發行的影片重新剪輯為適合傳題的13分鐘版本,也順道保留一下該有的解析度。

縱觀來說,此版本調整了以下內容:

(1)影片統一為一段。前面崇德頌時,可以帶到海內外道場盛況,後面國際道務中心的介紹可以帶到崇德道場於社會公益的付出。

(2)十組介紹加入前人不休息菩薩所說的「有體有用」

(3)加入「崇德光慧全球孝道推廣中心」(二中心:崇德光慧全球讀經推廣中心、崇德光慧全球孝道推廣中心)

在崇德修辦道實在很有福氣,仙佛慈悲今天是精進年,不論學修講辦行各方面都可以在重新檢視,持續精進。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成爲道場的修辦客,而非觀光客。

傳題與簡報不圓滿的地方,叩求仙佛慈悲赦罪,也請崇德母親不休息菩薩多多指點,各位前賢多多包涵。

附件:
(1)PowerPoint下載:發一崇德簡介-2021.04.30版(影音外掛版)(點我下載)

(2)發一崇德之歌(單次版)(點我下載)

(3)發一崇德簡介(13分鐘版)(點我下載)

備註:簡報中若有用到的影音檔,都有標註可下載的連結。歡迎多加使用。
附錄:歷次版本
(1)發一崇德簡介(2020.01版)
(2)發一崇德簡介(2021.01版)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