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傳題:大學聖訓選讀(二)(2021.09)

大學聖訓選讀三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道場栽培,後學有機會可以學習「大學聖訓選讀(二)」傳題。

四書聖訓是白陽時期仙佛慈悲給當今社會一個四書最佳解。讓吾們在學習四書時,能有很棒的參考學習的依據。

此題目為崇德2021年研究班教材更新的題目之一,傳題已經由證釋版,再到流通版,乃至於現今的聖訓版。再再都是我們應該多研讀學習才是。

所謂「經訓」,「經」「訓」就是應以流通版作爲學習的基底,輔以聖訓獲取最爲接近聖賢當初流傳下來的真實義,一來可更明白修行方針,二來也可以跟社會接軌交流。故勉勵同修在研讀聖訓版時,切莫忘記也要多看流通版,以便內外相交流,可成全更多的有緣人,這才不負仙佛批訓的用心。

大學聖訓選讀(二)的內容恰好是說明「格物、致知」,仙佛引述呂純陽祖師批註的「大學淺言新註」有關格物致知的說明,在此一併說明,也分享該書的電子版提供給有興趣的前賢可以一起研讀。

傳題與簡報不圓滿的地方,叩求仙佛慈悲赦罪,各位前賢多補充、多包涵,感謝??。

PowerPoint檔案點我下載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