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守忠盡義、聽師調遣

修道人應學習守忠盡義精神、講師立愿矢志聽師調遣。當考卷發下來時,自問該如何面對?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護佑,道場栽培,點傳師、各位前賢照顧。走入崇德門、走上修辦路,二十幾年來都在台中道場學習、成長、茁壯。在學界、在社會界乙區、再到乙三區,感謝謝老點傳師、感謝馬點傳師、感謝各位點傳師、講師、同修,以及中興伙食團的眾前賢,這些年來大家一起修辦、有歡樂、有考驗、有淚水,有太多太多點點滴滴數不盡的回憶。所有種種,後學無法一一列舉,後學只能感恩、感恩、再感恩。

今晚乙三區忠義字班會議,代表群謝點傳師正式佈達,依據前人老慈悲指示,張老點傳師相關壇共五壇(正晏、正釋、正理、正臣、立仁)明年(2023)元月開始道籍轉移到中興道場幫辦。相關申請書已由代表群、負責群簽核。聽完,這一刻眼淚💧不自覺地滑落……

一個多月以前,前面點傳師各別告知,前人老在負責群會議指示的內容“佛堂應該跟著負責群走”。點傳師慈悲關心諮詢各壇意向。內人與後學聽到後,剛開始都是驚恐、不知所措,甚至不自覺的有些排斥。惶惶恐恐、心神不寧多日後的一個清晨,後學永遠記得那一天是台中道場研究班畢班的第二天。早起盥洗正要趕到光慧道務中心處理畢班事宜時,一個念頭竟在腦海裡響起「修道人應守忠盡義、講師立愿聽師調遣」。突然想起關聖帝君祂老在劉備無人、無兵、無地、無錢等可謂顛沛流離種種不被看好之時,關聖帝君祂老仍秉持著曾說過的話、立下的愿,一生護持著劉備。至此,一切都變得如此的清明、篤定。只是公務在身,也不及分享討論,人就趕緊趕往光慧道務中心。

當晚就寢,還沒有開口,內人竟分享起她當天遭遇的事情與體驗,最終的結論就是要遵照她年輕時所立下的承諾,護持張老點傳師。沒想到夫妻倆在同一天有著一樣的感悟與決定。至此,再多的話都是多餘的,接下來就是等著前面點傳師安排,後學們聽話照做、學習與感恩。

天恩師德與尊師重道」這堂課一定會講到,師母大人一句「往東南方」,老前人祂老放下原本規劃,飄洋過海來到台灣開荒闡道。更多的前賢在前面領導點傳師一句指示,離開台灣到世界各國辦道。想想,後學只是離開台中道場到隔壁同是大台中道場的中興道場,就有這麼多的不捨與曾經的疑惑。行筆至此,真是慚愧萬分。

守忠盡義人人會說,聽師調遣人人會講。當考卷發下來時,自問該如何面對?三期末劫,天開科選,天鼎地爐下,如何做到前人祂老慈示的修道人志節,是後學們日常功課,也是一輩子的功課。

附註:

(1)前人修辦精神-盡忠 – 發一崇德電子報

(2)忠義精神 – 發一崇德電子報

(3)忠義典範@關聖帝君的生命教育 – 發一崇德電子報

(4)修道人志節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