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obo Elipsa 2E 快速心得分享

今天下大雨☔️,被兩個大包裹打到😄。Kobo Elipsa 2E 預購到貨了,感謝🙏長輩給後學有體驗的機會。很快速的分享用了kobo elipsa 2E 幾個小時的心得。

(1)先說明我目前有的閱讀器

1.Kindle Paperwhite 一代(6吋) 212ppi,刷多看(2012)

2.Kobo glo一代(6吋) 212ppi(2012)

3.Likebook Mars(7.8吋)300ppi (2018)(用不到三個月螢幕已經壓壞)

4.kobo libra H2O(7吋) 300ppi (2019)

5.Kindle Paperwhite 四代(KPW4)(6吋) 300ppi(2019)(已經用習慣epub檔案,每次都還要轉格式才能進KPW4,很快就轉手賣掉了)

6.Likebook P78(7.8吋) 300ppi (2022)(買二手的)

7.海信Touch Lite(5.84吋) 276ppi(2022)

除了Mars因螢幕壞了無法使用以及賣掉的KPW4之外,其餘的都還在服役中。真的實現網友說的:「電子閱讀器會自我無性繁殖」

(2)我的書籍來源

1.自製ePub3 (KePub)(最主要的來源)

2.Kobo買的書、漫畫

3.PDF (平均都90M以上的)

(3)kobo elipsa 2E 快速心得

A.先講優點:

1.看漫畫,螢幕大就是讚。即便只有227 ppi,但用10吋看漫畫,就是比7.8吋300ppi 還要棒。一點也沒有感覺比較差。(測試漫畫:SPY & Family 10一弦定音 26)

2.看一般流式KePub

很快、很棒,大螢幕就是碾壓一切。至少比我用Lifebook P78、kobo libra H2O、海信Touch Lite的閱讀體驗都還要好(當然,隨身攜帶性,我手上的設備中還是海信Touch Lite最棒)

3.機身很輕,很好握持閱讀

不對襯的設計,有一個留給手持的空間,真的很不錯。至於輕重,個人感覺以這個尺吋來說真的很輕,不過持久性還是有影響。我看我老婆都直接放在桌上享受閱讀

4.手寫註記

不論自製KePub或PDF,都可以劃筆記。讓我很安心,本還擔心只能劃在自己買的書。

畫線流暢度,每個人體驗不太同,個人沒有很要求,因為比沒有好,我跟我老婆都覺得好好喔、可以畫線作筆記備註,給一個讚XD

5.現有所有KOBO閱讀器有的優點都有,你如果是老客戶,一點都不用擔心。剩下就是預算的問題。

B.個人覺得可以改善的

1.PDF閱讀性如預期,還是比開放性的差。不過沒關係,很快的KOReader就會進駐

2.保護蓋是的,網友講的沒錯,就是保護蓋。如果不是有Mars慘痛經驗,加上還沒有副廠保護套可買,再者未來這兩台是要給兩位從沒有用過電子書閱讀器的女士使用,只好先買一個保險,算買心安的。不然,基本上這NT$1890個人建議直接省下來,可以買很多很多的保護套、保護包^^”

C.沒空測試,也不太在意的

1.筆記功能:反正這麼大台,基本上不太會隨身攜帶,放包包都要擔心壓壞,那就算了(沒辦法,Mars經驗給我很大的陰影)

2.有聲書:同上,不會沒事帶這麼大台的在通勤中聽書吧

D.總結

1.還沒有10吋的,有一點預算的,可以考量。畢竟這台的價位比那些開放性的便宜很多。以我的使用情況,真的夠用

2.已經有10吋的,那就把預算留著,等300ppi出來後再來換。畢竟這一台沒有到值得再次升級的地步

以上簡單分享,給還在觀望的一個參考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