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道場倫理

常說要守住一條金線,要在自己的組線好好學習,不可隨便換組線。有時想也想不通,現在老師給了很好的答案。
真是豁然開然阿!

謹守金線是道場倫理的展現

有的人說:天底下的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處處都是原佛子,處處的道場都是老母的道場,所以我們這時候在這裡,那個時候在那裡,可現在跟這個點傳師,也可以明天去跟那個點傳師!就是有人這樣想。老師跟你講,父親是一個呢或是有兩個呢?老師跟你說無形無相並不是說什麼都沒有,該遵守的禮節還是要遵守啊!同樣的意思,我們從生下來到現在,自然而然,就了解我們的父母是什麼人,自然而然就了解我們的家庭在那裡,我們在那裡長大。同樣的道理,來求道、修道,自然而然我們在那裡求道,是什麼人來栽培我們,這就是我們的家庭,我們就不要隨便跑。

話是這樣講,但也並不是說人家要控制你,要聽清楚,我們要有一個家庭的觀念,不是說你在這裡求道,就不能跑到那裡,並不是這樣。你自己的天理良心內要有一個觀念,你的家庭在那裡,我們的人在那裡,我們的父母在那裡,自己要清楚,我們受人家的恩要報答。你們聽孝道,說父母生我、育我、養我、栽培我,我什麼都要跟他報答。同樣的道理,我們在那裡求道,什麼人帶我們來求道,什麼人帶我來明白道理,一點一滴都要記住,雖然各人的緣份不一樣,但是我們要記住,放在心裡,有機會能夠貢獻,能夠報答,這都是在各人的能力範圍,你要做,你要修,你要奉獻,你要休息,那都是你的事情。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