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三寶修持講義

前幾天有前賢拿了這本「三寶修持講義」給我,細細研讀後發現確實是一本修行路上的好伴侶。
三寶可說是今日白陽期相當殊勝的地方,求道時的明師一指點點開我們的玄關竅,讓我們明白真主人所在,其後彌勒祖師留下了三寶,讓我們能在求道後有一個修行的方式,去我執,還回原來的我。
求道時經常告訴求道人要時時使用三寶,將三寶融入日常生活中。可是一般道親在道場修行,常容易落入外功德上,積極渡人、成全人,卻忘記要反觀自我,修習內德。對於三寶也僅落於強調其重要性,卻也甚少談到如何進行三寶的修持。
這一本「三寶修持講義」提供了一個不錯的方法,所提的每一種方式都是求道過程中就已經經歷的,現在只是提醒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繼續落實與融入三寶。
個人非常建議有求過道的前賢們可以買來看,讓三寶不只是躲劫避難的緊急救命丹,還更是引領我們用真主人的好方式。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