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199行銷術

常言道「善用剩餘價值」,在DVD行銷上可說用得可圈可點。
近幾個月來市面上出現了一種電視劇DVD促銷大放送,一部20集的大陸電視劇只要199元,運氣好的話199元同樣可以買到40集的電視劇。這種殺手級價格(Killer Price)一出現,指的出來的大陸電視劇無一倖免,全部用此價格大量促銷。不過想來一定銷售的很好。光是我家,因為這種便宜到不行的價格,想都不會想去盜拷,直接買就好了。而且還會買很多以前因售價關係根本不會買的電視劇。
其實,這是成本/售價比的問題。原本40集的電視劇DVD版可能需用到20片DVD片,在加上不錯的外盒包裝通常售價都會訂在1500~2000之間。可是隨著科技技術的演化,現在使用高壓縮技術一片DVD片可以放進約7集的劇情。遠比一片DVD只有放2集來說成本立即降低許多。重點是,高壓縮後的影像滿接近DVD的,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因為沒有電視劇會像電影一樣使用高檔的聲光效果。所以兩者一拍即合,就等著大家「血流成河」拼命買回家^_^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