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滿意上學去

「上學」是成長過程不可避免的過程之一。種種因素考量之下,不得不讓小滿意剛滿兩歲就要去上學。
依照茹茹米的經驗,我們將未滿三歲的小滿意送到維尼雅托兒所而非讀經班。最大的考量就是到小朋友一些生活習慣與群體生活尚未建立完整,而且一般來說托兒所對於學齡前的小孩,感官刺激等相關教學也會比較豐富。等小滿意三歲時,這些生活常規習慣熟悉後,再送去讀經班。畢竟在讀經班所建立文化語文等深層教育,不是一般西式托兒所所能達到。

上學的第一天,托兒所所長給了很好的建議,可以讓姊姊茹茹米跟小滿意一起上學幾天,讓小滿意適應非親人帶的日子。原因是小滿意之前都是給爺爺奶奶帶,根本沒有離開過家人。想想,這個建議很不錯,可以縮短適應的時間。因此當天又回讀經班將茹茹米帶來托兒所跟妹妹滿意一起上學。所幸,茹茹米之前有在該托兒所待過,因此適應上沒有任何問題。

今天是小滿意上學的第二周,開始讓小滿意一個人在托兒所,茹茹米就回讀經班。所幸,小滿意這一天的表現非常的好,也沒有哭。看來,小滿意應該是適應的托兒所的生活了。而且,早上也不太會吵著不想上學,反倒是一副很高興的樣子呢^^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