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批次傳送電子郵件通知

自從接手理涵行政組以來,經常性的需要發送各種訊息給理涵前賢。原本是直接透過電子郵件軟體直接發送,不過受到各ISP良好的垃圾信過濾機制影響,這種一次太多收件者的電子郵件通常都會被當作廣告信而擋掉,其中又以智邦生活館的情況最為嚴重。為了改善這種情況,花了一些時間找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案:
入選的解決方案有:
(1)電子報軟體
(2)Google Group(Google論壇)
(3)文書處理軟體的合併列印
以下簡要記載自己的心得做分享:

(1)電子報軟體:
入選的有PHPList派報快店
心得:
A、看起來都很久沒有更新程式了。
B、很擔心軟體一用,會被ISP當作黑名單。
C、看來發送出去時,不是一對一的方式發送。
結論:不採用

(2)Google Group(Google論壇)
這是在魚腸劍譜第一式:如何合法一次發送成千上萬封電子郵件?看到的。
心得:
A、很棒,可以一對一發送
B、小缺點:要事先建檔,且每日只能增加20個會員,有點緩不濟急。而且每次新增後,會員會收到一封通知信。沒什麼不好,只是有點麻煩。
C、一旦建立好,將來前途無量
結論:先擱置,列入往後優先考慮

(3)文書處理軟體的合併列印
入選的有OpenOffice.orgMS Office
心得:
A、原本首選是使用OpenOffice.org,可是再最後一個步驟遇到無法發信的問題(參考我在OOo補給站的文章),只能暫時先擱置。
目前還是回頭來使用MS OfficeWord ((雖然用WORD很久了,但是因為一直想換掉它,也就從沒認真研究過它的功能。這次碰上了,乖一點囉))的合併列印功能。因為Word與Outlook都是M$的東西,因此整合上比較沒有問題。這也算是M$厲害與立於不敗的原因吧。
結論:好用歸好用,不過要$$。能不用就不要用:p ((用MS Office 2003真的很不得已,要不是同事強迫寄來Word 2003格式,我還很高興的用著Word 2000呢))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