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茹茹米講故事

依照往常,晚上睡覺前都會講故事給小朋友聽,而且這樣的活動也已經成為茹茹米每天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茹茹米最期待的活動有:看DORA、聽故事、上音樂課))。今晚也不例外,睡前都會請小朋友拿幾本想聽的故事書給爸爸,然後我就會懶洋洋的半躺著開始講起故事書。而茹茹米呢?當然是找一個最靠近、又可以看到故事書的地方坐下來。而小滿意除了偶而就會跑來我的身上,大辣辣的坐在爸爸的肚子上一起聽 ((這樣可以減肥嗎?哈~))之外,通常都會拿著書自個兒的依依啊啊的讀起來,不會讀的時候眼神還會飄過來請求支援,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今晚,我們讀了「星星王子」後,小滿意將手上的「小羊與蝴蝶」推過來,意思就是:「爸爸,換我這一本了」。而正當我翻開第一頁要開始講故事時,茹茹米竟開始喃喃地唸了起來…

……左彎彎,右彎彎,彎彎曲曲,曲曲彎彎,蝴蝶飛上天……

太厲害了,整本書除了幾個地方忘記了(或看不懂)之外,竟然可以很正確的”讀” ((我到是覺得是”背”完整本故事書))完整本故事書。
這是餵故事書小朋友的效果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茹茹米、小滿意、我三個人都樂在其中~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