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暢遊后豐鐵馬道

20080906002.jpg油價高漲與節能省碳的雙效應下,騎自行車已經快要變成台灣的顯學了。今天我們也來湊一下熱鬧,來個暢遊后豐鐵馬道。其實原本並沒有要特別安排暢遊后豐鐵馬道的。只是一來最近在找一個可以運動減重的方式,二來婆婆說週六要帶小朋友去戶外玩,所以就找了一個可以結合兩者的活動:騎自行車。

在台中騎自行車,當然不能錯過遠近馳名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一早開著Freeca載著一家大小五口與16吋小折腳踏車浩浩蕩蕩的前往。因為是第一次來這邊,所以在四號高速公路後的后里處就下來,還要走了一段平面道路反倒比較慢。下次直接開到四號高速公路下來後迴轉一下子就到了。這一次是一家五口都出動,原本以為可以租到哪種可以放嬰兒安全座椅的車子,經了解後才知道因為周六日人潮比較多,所以政府已經規定週六日這種可以放嬰兒車的大型腳踏車除了特殊情況以外,是不可以進入鐵馬道的。就這樣只好先將婆婆與小葫蘆安頓在附近的葫田水鄉庭園咖啡館,我再帶著茹茹米與小滿意去遊鐵馬道。

租車時找了離入口最近的東豐綠廊良馬自行車租車中心。原本是想租一台給茹茹米自己騎的,不過弄了老半天才想到,小茹茹米還不會騎那種沒有輔助輪的車子。再三考慮之後,我這個當老爸的只好犧牲一下,同時載兩個小朋友上路。接洽的小姐很客氣的幫我們弄了一台可以同時載兩位小朋友的親子車,並在出發前再三建議我先去騎后豐鐵馬道。主要是因為后豐鐵馬道的上下坡比較少,適合我這種同時載兩位小朋友的情況,而且沿途有鐵橋、隧道、夫妻樹,風景的變化較多。再者隧道有1.2公里,在裡面騎的時候就像再吹著冷氣,一點也不用擔心太陽太大的問題。我呢?當然從善如流,放棄原本要騎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先騎后豐鐵馬道看看,假如還有體力的話再去走東豐自行車綠廊

騎上后豐鐵馬道沒多久,就真的被沿途的風景給吸引了,內心蠻佩服當初規劃設計出這種鐵馬道的人。兩個小朋友坐在腳踏車上沿途看著風景沿途大吼大叫的,在九號隧道中小滿意還很好奇的東問西問。茹茹米呢?可是很認真的看著隧道裡面的照片研究著呢。

整趟騎下來很舒服也很賞悅目。等小孩子慢慢長大可以自己騎的時候,應該多帶他們來這邊玩。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