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uper Mum 高纖蔬果調理機

上週一家大小到中港路的Hola閒逛。大家都知道,逛大賣場時心臟要強一點、慾望要小一點,不然很容易就大失血。果不其然,逛到一半婆婆就叫我過去看某一攤位的現場展示。展示的是果汁機。心裡正在想「該不會是最近常聽人家講的高纖養生果汁機」時,婆婆順手就拿了一杯糙米漿給我喝。用果汁機做糙米漿?這下子連我都有興趣了~

原來在展示的是一台叫做「Super Mum 高纖蔬果調理機」。展示小姐看圍過來的人越來越多了,也就應觀眾要求重新示範如何做糙米漿。只看展示小姐先加一半的水,開了機,再一個量杯、一個量杯的糙米慢慢加進去,最後慢慢的將水加滿。我們圍觀的人看著果汁機裡面的水壯觀的一直回流,不到三分鐘糙米漿就做完了。哇!真是神奇的傑克!大夥兒立刻就喝起了剛完成的糙米漿,還真的不錯喝喔。

講到這裡,婆婆就開始真的研究起來,也問起了價格。一台要價NT$3990,四張小朋友有找,比那些動輒就要十幾張小朋友的高纖果汁機,這台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就這樣我們夫妻倆就開始問起了各種果汁與豆漿的煮法,順手也就帶了一台回家。婆婆的目的是要做糙米漿給小朋友喝。而我呢?還是比較鍾情於好喝的果汁:P

該天晚上,婆婆就跑去買了花生與糙米,做了一份糙米漿。只是…怎味道不一樣呢?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出原因。倒是我已經用這台調理機做了好幾杯芭樂布丁汁,小朋友與我喝的是不亦樂呼^^

昨天婆婆指名要再去一趟Hola,問清楚到底要如何做糙米漿才正確。這次換了一位展示小姐,不過卻比較熱心,並不會因為我們已經買了就不理我們。還很細心的教我們做糙米漿、豆漿,以及正確的清洗方式。算沒有白跑一趟。

今天一早,趁大夥兒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自己就練習煮了一份豆漿。真的是蠻簡單的。接下來就是開始研究各種各樣的好喝果汁製作方式了…呵呵!

有圖有真相,看自己煮的豆漿,就是很有成就感:P

附註:
(1)回來後上網一查,發現這台Super Mum 高纖蔬果調理機評價還蠻不錯的,也有很多人用。
(2)Y拍與露拍也有在賣,價格便宜幾百塊,還加送優格機喔。
(3)豆漿的煮法:三個量杯未煮過的黃豆或是六個量杯已煮過的黃豆,加上一個量杯中顆粒的冰糖即可。(個人煮過後,覺得五個量杯已煮過的黃豆比較不會太濃)
煮法就是先加水,水位要超過活氧食物集中網的一半以上(據說這樣才不會傷機器)。蓋上蓋子,接下來開機後逐杯加入黃豆與冰糖,等原料都加完後就可以打開蓋子加熱水。熱水要慢慢的加,並加到滿讓水自動回流。就這樣擺著讓機器打個一兩分鐘就完成了熱呼呼的豆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