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家淹水了

長這麼大,第一次碰到颱風天家裡淹水。事情是這樣的…
怪怪颱風辛樂克來襲。風雨雖大,但因為早有防範,門窗是早就已經關好,連兩天也都很小心的留意樓上是否有積水,以免雨水滲透進來。就在颱風來的第二天下午,想說雨勢已經變小了,就趁機到特力屋買些五金用品將廚房哪些已經生鏽的櫥櫃鍊換掉。哪想到買完回到家就發現地下室積水、一樓有水、二樓前室天花板嘩啦啦的滴水中。看到此情形,立即跑到頂樓查看,沒漏水也沒積水?四樓看看,還是沒有。到了三樓發現前室有水緩緩的流向樓梯。疑~這就怪了,門窗都關的好好的,也沒有從門縫打水進來。怎會有水呢?結果打開落地窗一看,差點暈倒。是陽台積水啦。陽台積水過高後,水就從落地窗慢慢的滲進來,最後就是家裡淹水了。

迅速檢查了一下陽台,原來是一塊抹布堵住了排水孔。沒錯~就是一塊抹布,讓我嚐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淹水。

往後凡事都要小心謹慎,一塊小小的抹布就可以讓家裡淹水。對於那些因為住家附近排水系統不良造成颱風天淹水的家庭更加有統理心了。這也是凡事除了大事要特別注意外,小細節也要特別留意。俗話不是說:魔鬼出在細節裡,一點也沒有錯。

這時候就會發現,水桶是越多越好

水阿水阿,何時你才會停止滴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