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茹茹米學單車

新春過年幫茹茹米買了一台單車。這一台比較大,也沒有輔助輪。想說茹茹米也快上小學了,也許可以試著學習自己騎單車。
買回來後婆婆有次帶茹茹米去國小操場練習。不過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大人沒教過別人騎單車,小的也沒學過。所以那一次的練習不了了之。

今天下午要去帶小朋友到操場跑步,想說順道讓茹茹米再練習騎單車。不過可能有上次的經驗,小茹茹米原本不太願意。這好像是小茹茹米的個性(或者是所有小朋友吧),對於不會的事物會有一點點害怕學習。尤其茹茹米有點倔強與好勝,大概還沒有學會如何接受失敗吧。就在好說歹說之下,一家五口帶著三輛車,茹茹米一台正常的單車、小滿意騎著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小葫蘆坐著她的嬰兒車,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到國小去。

學習騎單車其實很簡單,只要不怕摔,肯多練習就一定會。

到了國小之後,先是由我在後面幫小朋友拉住著騎個兩三圈,主要是練習平衡。畢竟沒有騎過兩輪的單車要一下子就能控制平衡是有點困難的。就這樣騎幾圈後,就開始慢慢的放手讓小朋友自己騎。當然,每次開始的啟動,小朋友還不會,但是上車騎幾下後就放手讓茹茹米自己騎,幾次之後茹茹米竟然就上手了。

讓我們一同來欣賞茹茹米自己騎單車繞操場一圈的首發紀念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