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菲律賓行-第三天

今天適逢週日,菲律賓的休假日。一早我們就兵分兩路,後學跟著張經理下鄉渡人,婆婆跟著許經理去辦道。

在菲律賓城市與鄉下的生活可說是天壤之別,在那邊也許幾顆糖果就能渡一群小朋友。而今天去的地方是一位服務於前賢的工廠的工人家。在這邊我們一切從簡,借用了他家的客廳(兼餐廳),將三盞佛燈擺設起來,簡單而莊嚴的完成了臨時佛堂的擺設,等待有緣人來求道。

因為求道人來來去去,有時候人來了說要求道,可是等到寫好了表文要辦道時,人可能臨時有事或朋友一找就又走掉了。因此只要有一批人,就算是只有兩三個也是馬上辦道。一批、一批的辦,經常是上一分鐘才點完道,下一批人就又開始等著點道。有些人求完道,覺得道很不錯,就會回去呼朋引伴的來求道,也因此聽這邊前賢的說法就是,每一次能與多少人結善緣都不一定。不過每一次要下鄉,都是確認當地人有人要求道才會下鄉。來了就一切隨緣,有時幾十位,有時一兩百位,緣份不同,但都是盡心盡力成全,播下佛種,並期待這些人有一天能夠了劫還故鄉。

中午用完午餐後,一邊張經理繼續辦道,另一邊張講師就與今天求道的前賢講解大道的寶貴、修道的好處、改變人生命運的幸福之道。讓這些出入佛門的道親能夠瞭解道理,將來才能發心修辦。

因為回去有將近兩個小時路程。未免回去太晚,近下午三點時,點傳師就吩咐大伙一起叩首謝恩,恭送完佛駕收拾完畢後,我們將剩下的糖果餅乾分送給今天的每一位求道人。看那些人不論大人、小孩都是歡喜萬分,我們這些生活富足的人真要懂得感恩知足惜福,以免將來福報盡了才後悔萬分。

臨時佛堂:這是道親的客廳,也是餐廳。房間雖小,但卻提供我們辦道無限的方便

臨時佛堂外面

張講師正在講解三寶

等待求道的一家人

大夥兒正在忙著掛號、寫表文

正在為新舊道親講解道的寶貴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