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菲律賓行二部曲-TARLAC

週日是菲律賓休假的日子,通常都會安排這一天到車程較遠的地方辦道。而今天我們前往的地點就是TARLAC。

能夠在TARLAC辦道,主要是因為許點傳師在一次機緣中渡到了當市的副市長,成全過程中點傳師也帶了副市長到台灣參訪各道場,使之明白到的寶貴以及道目前盛行的情況。經過一段時間的用心成全以及朝聖的方式,後來副市長發心,也設立了佛堂。所以今天我們在TARLAC才有一個據點能夠辦道。

在道務中心,也許是因為華裔在生活上比較充足,加上語言的關係,還有一些些個人因緣,我們看到的發心道親大多是華裔。不過在TARLAC,我們看到參與幫辦的都是當地菲律賓人,而且很發心,在渡人成全以及修辦上都不落人後。也許哪一天就如何許點傳師所說的,大德前人在台灣是由斗六崇修堂奠定發一崇德整個基礎,菲律賓可能就是由TARLAC開始發展出真正當地人的道務。因為TARLAC唸起來就像是台語發音的斗六^^

空檔期間,點傳師帶我們到前方空地觀看,並指著其中一塊說:「這邊是副市長獻出來的地,將來要蓋大廟的」。在不久的將來,人間又將多了一艘法船,一處與理天的橋樑。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