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菲律賓行二部曲-隨緣渡化

今天是農曆初一,各地佛堂都安排了獻供。一早我們又來到達拉干的佛堂,除了獻供之外,也一併辦道。第一場辦的是昨天成全的幾位前賢。之後我們就出外尋找有緣人。也許是機緣成熟以及仙佛的撥轉,剛一走出佛堂,碰到兩位坐在路旁聊天的坤道。在楊兄與婆婆的一番苦勸之下,她們終於願意撥出時間的來求道。而就在她們求道之時,楊兄與婆婆又再次外出找有緣人。就這樣,陸陸續續辦了十幾位,而且以大人居多。真是要感謝天恩師德,又有一批有緣人上了法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也都可以開法會、上研究班,步上這一條修辦的康莊大道。

這樣的景象讓人想起大德老前人與前人輩們剛來台灣時的景象。在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異鄉國度裡,秉持著宏誓大愿與對大道的真心,篳路藍縷地將大道帶來台灣,傳道世界各地萬國九州。而今日的我們在大德者的庇佑下,只不過需稍微出點心力,就可以隨緣幫辦,真的是要感恩再感恩。

晚上應點傳師的邀請,我們來到合德佛堂,由婆婆分享她個人的修辦道經驗。雖然很多事蹟在崇德月刊已經有所登載,可是當事人面對面的分享其感受就是不一樣。看到眾前賢聽完課後的法喜,也替婆婆開心。也算是幫活佛老師一點忙,成全了一些道親。也許老師安排我們這個時間點來到菲律賓,又巧遇劉點傳師,為的就是這一場的分享吧。每個人貢獻己力,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修行的路上也有伴相隨。將來還可以一同在理天團圓呢^^

夜晚,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夜晚了。在步行回寶德的路上,看著空蕩的街頭,很久沒有散步在如此寧靜的街道上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十天一轉眼就過去了,過了今晚,又要回台灣了。期待下次再來的機會~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