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C授權條款

撰寫部落格基本上並沒有特別的用意,只是將它當作每日省思的媒介,並簡單的記錄小朋友的成長過程。因此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留意著作權的問題。直到有一天發現必須花一點點時間來宣告授權方式,避免所謂的網路禿鷹。唉~反正也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因為自己很喜歡自由軟體,用的軟體除了OS以及一些工作上公司必要的之外,可說九成九都是自由軟體了。為了響應這樣的精神,因此決定採用創用 CC(Creative Commons)的相關授權。之前一直使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授權,不過再看了這篇文章「石頭閒語:Copyleft 與 GNU Free Document License 在部落格寫作上的適用性,兼論 Creative Commons 與 Copyleft 的相容性」後,我決定將「非商業性」拿掉,因為加了「非商業性」確實與我自己喜歡的自由軟體精神有所不同。另外我也發現,自己使用的佈景主題也是採用創用CC,而且沒有「非商業性」的條款。最後隨著創用CC授權已經推出3.0版,因此也跟著一起升級上來。
以下就是修正後,本部落格「胡賊.帳簿 2.0 」最新的授權方式:

除另有註明,本網站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授權條款授權。
生活點滴的照片及其相關資料不適用此授權。若需引用、轉載、轉貼、連結需經本人同意。)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