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點佛燈的意義

點佛燈的意義

就是恭請諸天仙佛、萬仙菩薩來護持法壇,同時讓祖先能夠上來沾光。佛堂若沒有點上佛燈,仙佛要如何來幫助眾生。仙佛菩薩都是慈悲的,佛堂只要點上佛燈,仙佛即會臨壇,不要覺得麻煩啊。—節錄自「畜道輪迴記之白陽弟子的警惕」

印象中,很多時候研究班上課時,負責講師當心會打擾仙佛就很少點佛燈。所以有時候在傳題時,講到三寶前,都要回頭看一下佛燈有沒有點,以免不慎洩漏天機。當時心中就有很多疑問,因為我們都知道,當我們在上研究班時,祖先也都可以沾光,一起到壇聆聽共沾佛光。所以有時候總是在想,如果佛堂在傳題時,能夠點佛燈,請仙佛一起到壇護持,不知有多好阿。現在看到這篇文章,更加確定原先的想法。其實很多時候老婆也會講,若傳題時有點佛堂,整堂課的感覺會更好、更有道氣。

所以囉~建議往後所有研究班複習班等等在佛堂傳題的時候,記得點一下佛燈,恭請仙佛菩薩慈悲臨壇,讓大家一起沐浴在老母的靈光下,共沾天恩師德。

分享一下研究班殊勝圖,期望有更多的人來上研究班,共沾天恩師德。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