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IY系列之自製鬆餅-外傳:神奇的素蛋粉

上次開始自製鬆餅時,發現的一個現象。那就是需要「蛋」,整個鬆餅才有辦法”膨脹”的漂亮,外觀與口感才會好。這樣考題就來了,後學盡量不吃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論是基於健康的因素或者是環保、素食、不與眾生結餓緣等等的考量,「蛋」已經漸漸的遠離後學的生活之中。再加上小朋友吃蛋會有過敏情況,所以我們都很注意不去吃蛋製品。可是這樣一來,鬆餅做出來的美感就差了一截。於是乎,只好再次請出G神,看看有沒有替代方案。所幸現在素食的人以及對蛋過敏的人口眾多,國外就真的有飲食界發明取代「蛋」的方案,那就是今天的主角:神奇的素蛋粉。

以下引用友站的資料:http://blog.yam.com/migigarden/article/22191012

素蛋粉號稱能取代所有烘培食譜中含「蛋」的部分,因此不管是烤蛋糕、做蛋塔、派餡、鬆餅、餅乾、冰淇淋,它通通有辦法搞定。加上不含蛋奶、麩質,而且零卡路里,一盒 16 oz、不到 7 美元的粉可取代 100 個雞蛋,因此就算不為吃素的理由,也堪稱最經濟的減肥、減膽固醇的食材。

接下來就來欣賞小朋友的作品吧^^
代言人:胡小波
代言人:胡小波

素蛋粉的廬山真面目
素蛋粉的廬山真面目

一起來發酵吧
一起來發酵吧

一起來發酵吧

成品

後記:
1、實際做完之後,發現吃起來的外觀與口感與真的蛋沒有什麼差別。
2、台灣似乎沒有人代理進口。後學是在Y拍買到的。一盒可以抵100顆蛋,大概可以讓我們用很久吧。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