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美國行第三天

今天還在調整時差。早上很早就起來了,但總是昏昏欲睡。在林叔叔的豪宅中悠哉悠哉的渡過一個早上。下午去逛了好市多打點一些食物。裡面的東西其實與台灣的差不過。晃了兩下本想看看有沒有小朋友的遊戲書或貼紙簿,可惜樣式少了點挑不到滿意的,就沒有買了。稍後往佛堂的路上去了一家專門賣素料的店VegeUSA。裡面的素料大多很熟悉,都是由台灣來的。品牌名稱都叫的出來,台灣也買的到。顯來在這裡吃素用心一點也是很方便了。
晚上到佛堂獻供,見到了很多道親。資深的講師都是來這邊一、二十年了。這邊的習慣是初一、十五的前一天晚上獻供。大夥兒下了班就到佛堂,由輪值的前賢負責準備晚餐,用完餐後一起獻供。
晚上點傳師慈悲,要後學學講「道化家庭」的訓文。該訓最後老師有批了一首歌調寄「團圓」,這是每一次學界法會活動組都會帶動的歌曲。這邊的前賢倒是第一次聽到。建德佛堂的邵講師開玩笑的說「我們美國這邊,道務還是落後台灣五年^^」
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到了美國這邊就變得很寶貴。
原來,我們真的是居住在寶島台灣,一個大道普傳的地方。也是沾了大德老前人、前人的光,不然我們大概也是離大道很遠很遠,遠到了根本就無法理解何謂「大道」啊!十足需要感恩、再感恩啊。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