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eep Calm and Carry On保持冷靜,堅持向前行

原來這是一九三九年,二次大戰初起時,英國政府所設計的三款激勵民心的海報之一,但始終沒有對外公開。

當時,納粹德國席捲歐洲,英國面對德國的軍事行動,可謂風雨飄搖,在強敵威脅之下,保持冷靜是最基本的態度,堅持信念,持續向前,又是每天不能停下的工作,所以KEEP CALM AND CARRY ON,當然變成最好的口號。

一直到西元二○○○年,一家二手書店發現了這張海報,並張貼出來,引起了非常多人的喜愛,由於這個設計已經是公共財,所以這句話被廣泛商品化,從海報、衣服、地毯等,顯然這句話,對許多人都有止痛療傷的激勵效果。

以上這段話是由自慢4:聰明糊塗心所看到的。對於過去半年的我是一段很好、很有激勵效果的話。

今年四月開始,主管交代新的專案,由建議書撰寫、評選標的上台簡報,到擔任整個專案的PM,每一項任務都是挑戰。挑戰的是哪些非技術面的能力,甚至是必須在專案執行時,還要去負責別的專案的工作。剛開始三個月,幾乎是白天弄別人的案子,晚上或假日才弄自己的案子,當時是怎麼度過的,連自己也都快要記不清楚了。在某一天夜晚就寢前順手拿了放在床頭多日的自慢4:聰明糊塗心,也剛好看到的一段話,確實是暮鼓晨鐘,扎扎實實的敲醒的已經快要被擊敗的我。從那一天起,每當想要抱怨人手不夠、人力能力不夠時,大多能立刻的轉換成正面的思考,告訴自己要沉住氣,Keep Calm and Carry On保持冷靜,堅持向前行,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今天專案順利報驗了,一切的一切辛苦都有了代價。行筆於此,想起了敬愛的前人老,祂老總喜歡唱這首十萬八千里路,是祂老六十年來行道的最佳寫照。這時候唱起了這首歌格外有味道,越加的敬佩祂老那勇敢精進不畏艱難的精神。

行一程平一波,我們的人生路上不也是這樣嗎^^

後記:專案順利報驗,當然也順利驗收了。真的是辛苦的一年^^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