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自製ePub電子書

買iPad,看電子書當然是必備的用途之一。相較於大多數漫畫、雜誌、現代文學之外,最希望能源閱讀的就是經典與仙佛聖訓。不過Google了一下,這纇文章書籍甚少有ePub格式。當然PDF也不錯,不過既然是電子書,還是會希望用ePub,原因之一是個人認為中文經典、聖訓還是直書格式閱讀起來最對味。而ePub加上Shubook書僕軟體,輕輕鬆鬆就達到直書的需求。所以當然更加深製作經典聖訓ePub格式的念頭。

當然做而言不如起而行,下午就花一點時間研究如何製作ePub電子書。所幸還蠻簡單的,重要的還是資料內容本身。這一點倒是沒有太大問題,因為之前在經營白陽書院時,已經做了一些經典的電子檔,現在只要拿出來稍加加工一下就可以用了。就這樣,到了晚上已經完成了大學證釋(本文)中庸證釋(本文)的ePub檔案,最後拖拉一下就放入iPad裡面。

以下就是畫面截圖。好了~看來往後又有新的工作要做了^^
中庸聖訓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