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IY系列之環保酵素-過濾篇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來到這關鍵的一日。封關修煉三個月的黑糖與果皮,其修煉的結果如何,實在令人非常的期待。

首先,就讓我們歡迎黑糖與果皮的最佳人間友人胡波妞為我們介紹出關歡迎用的道具。有請胡波妞⋯(還有她的青蛙)
主角

喔!原來道具有:
濾紙(豆漿濾紙做代表)
桶子(廚餘桶當代表)
瓶子(礦泉水瓶為代表)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看看黑糖與果皮閉關修煉蛻變後的成果「環保酵素」。每一滴都是如此的金黃動人….
過濾結果

這桶酵素用的全是有機柳丁皮所做的。蓋子一打開來就是滿滿的柳丁酵素味,還好是在客廳開放式空間,不然可能被這陣陣剌鼻味給薰暈了。

過濾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將透過濾紙就可以將果皮渣濾掉。不過因為製作的量不少,所以找了一個比較大桶子,然後將濾紙覆蓋在上面,一口氣的倒進去後,剩下的就是等待濾紙完畢。你看看這兩個小朋友,過濾到最後竟然玩起來了。

一邊過濾一邊玩

最後,滿滿承載著這次豐碩的成果,16瓶大小不一的「環保酵素」,還蠻有成就感的^^
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