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動漫-父女的共同話題-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貝卡斯
千年積木
死者的甦醒
黑暗大法師
海馬
青眼白龍

如果聽到以上的名字,你特別有感覺。那⋯歡迎你,沒想到我們竟然有共同的話題。也沒想到,我跟家裡的三個小可愛竟也有著相同可以聊上天的話題:遊戲王。

如同以往,下班後去安親班接胡氏三姊妹回家的路上, 我當然是坐在駕駛座上,拖著疲憊的身軀,開著車緩慢前進著,而可愛的三姊妹在後座自得其樂的玩了起來。

遊戲,看我的千年眼
翻開覆蓋的卡,死者甦醒
啟動魔法卡,卡通世界
黑魔導女孩
貝卡斯,你被我打敗了

厄,這種對話好熟悉喔!
於是很好奇的問了:小朋友,你們在玩什麼啊?

我們在玩"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這不很古老的動漫嗎?小鬼們怎麼這麼的熟悉,還哴哴上口,手中沒紙牌竟也玩得不亦樂乎!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三個小鬼頭不只學校的同學間很流行,也知道25卡通頻道何時有播遊戲王卡通。沒看過漫畫與卡通,竟可以對遊戲王的故事如此的熟悉。真是服了她們。

此時心中的玩性被小鬼們激發了出來。於是試探的問:「小朋友,想不想看遊戲王卡通?」

「想」
「爸比也知道遊戲王?」
「是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嗎?」

對啊,是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爸比以前有看過?」
「有~~」

回答完心裡想著父女有一樣的話題正覺得好有趣時,小朋友出招了
「爸比,我們六日可不可以看遊戲王?」
「可以啊,只是六日有播嗎?」

因為在我們家,小朋友只能在週六日看電視,其它時間是不被允許的。

「沒有耶!」小朋友帶著一附楚楚可鄰、水旺旺,眼淚快要掉出來的眼神回答著

「那就沒辦法囉!」雖然小朋友很失望,但也沒辦法

「爸比壞壞」胡波妞使出絕招。原來不給看電視的爸比是壞蛋

「爸比壞壞,生你這個小壞蛋」呵~這個爸比⋯

週末,小朋友做完所有該做的事情後,胡爸比說話了
「小朋友,要不要看遊戲王啊?」

「禮拜六又沒有播遊戲王」小朋友們一幅這個爸比完全狀態外的口氣淡淡的回答著

「電視沒有撥,可是我們可以看影片啊」這是胡爸比拿出了遠古時代買的遊戲王VCD,小朋友們看到後個個叫啊跳啊的高興的不得了。
201205160002

「說好囉,只能週六日才能看喔。而且一天不能看太多」胡爸比不放心的再次叮嚀

「沒~~有~~問~~題」小朋友們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雖然這套遠古時代買的遊戲王VCD只是遊戲王怪獸之決鬥該套卡通的第四部曲「杜馬篇」,描述的是奧雷卡爾「杜馬」的故事。算是番外篇。不過小朋友那管有差別,還是看的津津有味。連胡波妞可以叫出「奧雷卡爾的結界」「你的靈魂已經被我封印了」

ㄜ~~她們會不會太入戲了:p

後記:幾天後小朋友很高興的拿著她們的戰利品:神之卡、黑魔導女孩 高興的玩起戰鬥卡了
201205160009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