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波妞的絕殺技-小禮物

小朋友若表現良好,通常就能得到獎勵。而很多時候為了讓小頑皮聽話,小禮物就是很好的誘因。就這樣,要小禮物就成了我們家最常發生的攻防。

「爸比,我剛剛有幫忙收衣服,可不可要小禮物」

「如果你們一整個禮拜都很整齊,就給你一個小禮物」

「乖乖吃藥,媽咪就給你們一個小禮物」

「這次讀經會考如果考的好,就給你們每人一個戰鬥陀螺當禮物」

結果,沒想到小朋友很爭氣的,考的科目都是滿分。每個人很高興的文具店買了一組戰鬥陀螺,玩的不亦樂乎。

從此,小禮物的攻防戰就更頻繁了~~~尤其每次到誠品書局,大姊姊會買科學實驗王等喜歡的書籍,而兩位妹妹就挑了喜歡的貼紙簿阿、DoYa小貼紙阿、益智練習小冊等等當做小禮物。難怪小朋友越來越喜歡去逛誠品,

(不給小禮物!?波妞會很哀怨喔)
20120200014

「今天我很乖沒有偷看電視,爸比要給我一個小禮物」

「如果週五前,三、四、五都乖乖自己吃飯、沒有偷看電視,爸比就給你一個小禮物」

(週三晚,爸比剛到家)
「爸比,今天你要給我一個小禮物」

「為什麼要給你小禮物?」

「因為我今天有乖乖吃飯,也沒有偷看電視喔」

「可是要今天、明天、後天,到禮拜五都這樣才可以有小禮物阿」

「好久喔」(失望的樣子好可愛喔~)

(週四晚,爸比剛到家)
「爸比,我今天有把飯吃完喔,今天你要給我一個小禮物」

「好~明天也這麼棒,爸比就給你一個小禮物」

「還要等到明天喔~~」(果然小朋友是沒有耐心的)

(週五晚,爸比到家,好不容易才躺在床上想休息一下。)

小波妞跑過來,用她那雙小手拉著我的大手。快樂的說「爸比,帶我去拿小禮物」

「要去哪裡拿小禮物阿~~」(這位爸比開始裝傻起來了)

「在你的包包阿」(小波妞試著用她那雙小手,慢慢的把高她一百多公分的爸比拉到包包旁邊)

「好吧,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可以當做小禮物的」(其實包包裡根本沒有準備小禮物)

胡波妞很興奮的開始翻起了她老爸的包包,逐一檢視裡面所有的東西。這時我剛好靈光一閃…

「爸比送你道之宗旨好不好?」

「什麼是道之宗旨?」(這時候兩位姐姐聽到有小禮物,也跑來想分一杯羹)

我拿出放在包包裡每日攜帶的道之宗旨迷你小冊,然後將之攤開來。小朋友們看到裡們各種彩色文字花樣,看的是目不轉睛。我就趁機簡單的介紹起這本道之宗旨的批訓奧妙之處。小朋友是一邊聽一邊逐頁的認真的看了起來。最後我說「這本書裡面有很多仙佛喔,不可以隨便亂丟,不然會被仙佛打屁屁喔」。沒想到在一旁的大姊姊茹茹米竟也附和了起來,煞有其事的提醒小波妞不可以道之宗旨亂丟。波妞聽了之後,到也沒有反駁,可能是小時候真的有看過仙佛,所以知道姐姐沒有騙她,就小心翼翼的收起來了。

呵呵~原來道之宗旨也可以當小禮物,大概只有我們這種修道家庭才會發生的吧^^|||

201205180002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