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4回顧

時間很快的又來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三隻小豬正在努力著哈比人與魔戒,此事後話再提,來看看這一年有被哪些「魔戒」所迷惑,以及征服了哪一座「孤山」。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庇護,崇德道場給後學學習的機會,今年能到炊事組學習。活佛老師在神課-火候篇勉勵我們

(台語)進入廚房學煮吃,事事項項要用心,水火無情要注意。但是,這是最好的修煉場所,火候要由煮吃看起,過與不及攏袜對味。對嘸?

真的在炊事組學習後,更能體會廚師們的辛勞。社會界的眾老菩薩們,每次法會或活動,都是一早就開始忙碌,揀菜、洗菜、切菜、噴煮、打菜、洗碗到最後的清潔整理,無一不精心打理負責,讓班員都能吃到熱騰騰好吃的素食,有能在活動結束後,帶著愛心便當回去享用。真的很謝謝這些老菩薩們。

感謝正亮佛堂,讓後學今年學習帶小天使班。這是第一次負責小天使班,這是正亮的第一次,也是後學的第一次,從無到有,每次的上課都讓人戰戰兢兢。尤其這一班是配合研究班的時間,雙週的小日上午上課,所以每次課程都是三個小時。要能”填齊”三個小時讓小朋友們不覺得無聊又願意繼續來上課,著實不簡單。還好在陳講師老婆大人的建議下,我們用了古典音樂、讀經、說故事、武術等,配合獎卡、獎品等輔助,終於完成了這一件任務。若有不圓滿的地方,叩求仙佛慈悲赦罪,前賢、小天使們多多包含囉^^”

今年依舊拜Kindle Paperwhite所賜,研讀了呂祖的中庸淺言新註大學淺言新註等書籍,更能體會大道的寶貴與學庸的含意。當然四書中的論語更是我們後學應該要好好研習的。在此誠心推薦呂祖的註解版本(可惜,後學手上的只有到述而第七。還好,有大補帖「四書補註備旨新編」,聊補不足之處)

剛剛突然發現,FB確實也是一個回顧一年的好地方。只是現在上去的時間少了,不過也確實記載了一些重要回憶。謝謝你,FB~~

最後,這是一個小秘密,後學十年的願望(俗願)又完成了一項:APP趕在年底前上架了。哦~是哪一個APP?這是秘密,不告訴你。呵呵~~

新的一年,白陽書院也用嶄新的面貌跟大家見面,還請舊雨新知多多關照。謝謝大家^^

新的一年,大家都有著新的希望與心愿(願),願大家心想事成、新年快樂、聖凡如意、道務宏展。

嗯~~小朋友說,要跨年還不簡單,就寫一個「年」字,放地上,腳跨過去,就可以”跨年”了。童言童語,搏君一笑。

去跨年囉~

分享活佛老師慈語:跨年的意義

【跨年的意義】 濟公活佛慈語 ((2008.12.20 台北崇德佛院))
人生在世都得跨年,跨年代表什麼意思?「迎向希望使人歡喜」。若不能把握當下,何以期望未來?人人都知生命可貴,否有為自己生命倒數?倒數中,是積極還是消極面對,自己否能深深思量。
得此人身不容易,用愛來看待這世界,周遭一切人事物,乃上天賦予爾們,亦是爾們自己創造,明白來此為何?莫要空空轉一回。身體健康心靈安泰,方能迎接上天所交待種種任務,知其可貴當珍貴,智慧顯現自然處之泰然。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