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3這一個十年了

活佛老師曾慈悲囑語「十年了」,每每看此篇,總有很多感想。趁著新舊年交替的空檔,簡要記錄一下這次十年了的狀況。

相隔的時間雖沒有十年,但也有七八年的間隔。2005年的部落格上是這樣寫道

求道修道辦道雖然沒有十年,但也七八年了,雖然領了講師,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為生活、家庭努力(奴隸?),現在剩下的只有每日的早晚獻香與初一十五獻供,以及零星的渡人、成全人
該好好加油了
十年了,應該好好檢視自己,道這條路絕對要堅持下去

今年,雖無很大的進步,但卻也完成了幾件多年來想做的事情。

五月的時候,聖訓系統上線了。這是一件沒有人要求,但卻是自己心裡一直牽掛的一件事。第一代的線上聖訓系統,因為設備故障、缺於維護等總總的關係,暫停使用了。雖沒有直接參與開發,但內心卻是一種不捨與牽掛。自己心裡一直將重新開發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沒有人要求,只是自己一種莫名期許。只是沒想到這一拖就是多年,由小茹茹米出生不久拖到現今都上小五了。終於,在聖訓中心前賢不嫌棄之下,讓後學有機會重新開發,也順利在五月上線使用。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恩師德,老師總是默默的等待著,等著我們這些小徒兒們慢慢的長大、茁壯、自覺覺他。真的要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

再者託去年入手的Kindle Paperwhite所賜,今年一口氣將延多年延宕的洞冥記大學證釋中庸證釋看完。其實這一切都還要感謝張點傳師,要不是點傳師當初大方分享論語探義、心經本義這兩本書,並無償的願意開放成電子書,讓後學在學習製作電子書過程中發現Kindle Paperwhite這一台神兵利器,單純靠紙本書,對於後學這種三匹馬四處跑的人,也許再過下一個十年,這幾本經典的閱讀進度還是停留在前幾章吧^^”

今年也是感恩年,感謝天恩師德以及道場的寬容,讓後學開始有機會在社會界學習。後學這類半途出家的白陽弟子,開始學修講辦已經是出社會的上班族,壓根兒沒有住過伙食團,雖也努力要融入學界的運作,但畢竟時不我予,機會還是留給學弟妹,我們也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感謝學界的栽培,後學身在社會界心在學界,仍是學界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讓更多有緣人齊上岸,讓上岸的人都有適合他修辦道的歸宿。

2013年歲末的最大驚奇,竟然是後學開始有機會到炊事組學習。因為會電腦的關係,加上中興的大人們大多文書組出身,所以經常自然的被安排在文書組學習。所謂「君子不器」,今年開始有機會到”一心響往”的炊事組學習。是的~~下次見到後學,一定要煮出一道道讓人難以忘懷的素食料理啦~~~

這一年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天恩師德、感謝雙親、感謝白水聖帝、感謝不休息菩薩、感謝發一崇德大道場,還有要感謝內人,以及三隻小豬胡氏三姊妹。

天馬展翅飛水山,年末靈蛇入冬眠
懺其前愆悔其過,反省自己自在觀
學修講辦為根本,涵養德性內在觀
感恩報恩勿忘記,知福惜福眾生援
以菩薩心及慈悲,不分彼此作標杆
以彌勒肚學容忍,海川百納寬心間
顏回曾為不二過,明年不可重犯焉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