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祖師出世與你何干?

閱讀郭經理的「十條大愿」一書,講到關於「不可欺師滅祖」這條大愿時,裡面提到這樣的一個觀念,滿值得仔細思考。

祖師出世與你何干?
我們這一生修道,只要確定自己求的「道」天命沒有問題,就可以放心的往下修,我們與彌勒祖師之間的金線已經連接好了,就算有第十九代祖師出世,若我們沒有去接線,難道牠要切斷我們與彌勒祖師間的金線。
祖師出世是為了渡有緣人,至於我們這些已經上了法傳的人,只要乘著自己的法船,就可以到達彼岸。下一代祖師出世,為的就是渡與牠有緣的眾生,已經得道的道親,下一代祖師即使出世,也不會無緣無故把你的金線切斷,所以祖師出世與我們之間干係不大,最怕的是這種等待祖師出世的心態,總是等到假祖師,往往一有人自稱是祖師,大家就趨之若驚,怕自己錯過祖師,寧可信其有而跟隨的假祖師,犯了欺師滅組這條愿。

有幸求得大道,最重要的就是信、愿、行、證,即使接了一百條金線,若無法起信、發愿、力行修辦道、了悟自性,則到頭來還是一場空阿!

而且,到東方第十八代祖時整個道脈已經圓滿八八六十四天數,怎還會有第十九代祖呢!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