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老師的心情

最近總是在想:活佛老師是在怎樣的心情下,用怎樣的態度接下這個三曹普渡的重擔?
想想,我們渡沒幾個人,成全不了人,就很容易垂頭喪氣、心情鬱卒,那活佛老師看到這尚未了悟的芸芸眾生、還有我們這群不成材的徒兒們,他老是怎麼面對與看待?難怪,在閱讀善書、翻閱老師借竅種種,以及其他道親們的轉述,總是提到他老總是在老母娘面前叩首請罪,他老總是在南屛山上看著我們而頻頻拭淚,可是他老不論再怎麼艱難,再怎麼對我們這些傻徒兒的不上進、不醒悟,他老依舊沒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徒兒。
每想起這,最近渡人成全人的小小挫折算得了什麼,比起他老所受的累、所受的辛酸、所受的委屈,作徒兒的又怎能任意的放棄任何一位前賢,怎可以為一時的挫折而灰心。
成功不必在我,但是一遇有緣人一定要好好努力渡人成全,不然怎對得起活佛老師對我們的一片愛心與苦心。
老師,謝謝你隨時隨地給我這位不成材徒兒的寬容與鼓勵,徒兒願隨你老一直修辦道、渡化成全眾生到永遠永遠。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