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用另一種語言渡人成全人

之前玉琪得知有學生家長是聾啞人士之後,就積極安排聾啞道親來幫忙渡人成全。當然,依據道中規定,若是殘障人士要求道,其家人就必須先求道。所以週六就先安排學生到家裡求道。

週日一早,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了學生家拜訪。與聾啞人士交談,就有如到了國外,語言根本沒有用。此時只好在旁看聾啞道親與家長彼此用手語溝通,在一旁的我們就只能透過文字寫字的方式協助。過了十來分鐘,邱姐突然很高興的說:「好了」,家長已經同意於9/4日來參加聾啞班並於當天一併求道

事後瞭解才知道,原來聾啞道親自己本身對道有很深的感觸,在自己的身上也遇到仙佛顯化幫助很多。他自己由半信半疑,逐漸修道、辦道後逐漸有更多的體悟,因為他的誠心修辦,渡化與協助了不少同是聾啞的人士,老天開恩,仙佛也就同時幫忙,讓他消除了不少業障,現在的他已經漸漸的可以聽到一些聲音,在渡人成全人的時候,有時還可以發出一些聲音來幫忙。為了這一次的渡人成全人,還特定由田中來到清水,實在是令人感動。

俗話常講:人在福中不知福。也許是因為上天大開普渡,求道變容易了,因此人們反倒開始不珍惜了。而那些身體上、生活上有不順遂的人反倒一聽到道的寶貴大多會立即努力求道、修道、辦道。就像這樣學生,雖然自己家人是聾啞,家境也不是很好,但是為了面子,卻不肯申請營養午餐來為家裡省點費用;寧可在家裡睡覺,也不肯去參加法會,為自己的父母多分憂代勞。還好他的心不算壞,稍加規勸後已經願意參加下週的學界法會。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家長一直依依不捨,一面謝謝我們之外,也一面趁機多與聾啞道親交談。想來也是他鄉遇故知吧~

面子一斤多少錢,可別為了面子,卻失去的裡子,還有其他更多更多…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