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七次闖關,「洞冥記」終於上架了

孫中山先生十一次革命才成功,洞冥記電子書歷經七次闖關終於在Apple iBookStore上架了。

此次一直被退件的原因,後面幾次收到的訊息都是
Indentation should be consistent of two character space as font size increases.

看著這樣的訊息,經常一頭霧水。試了幾次調整排版、強制縮排、或者是自己手動加入空白,仍是召受到退件的結果。甚至再最後的一次,Apple review team對此書發出這樣的一個通告

The indentation issue is still not addressed. We will not review future deliveries on this title until you update us on changes made to the metadata. To ask for review on this title, fill out a Contact Us form in iTunes Connect and include notes on any changes made to your metadata.

天啊~~晴天霹靂,到底要如何才能通過上架?
幾次幾次的期待,幾次幾次的落空,著實讓人沮喪。
再真的沒有辦法與頭緒的情況下,由第一次退件的原因重頭再看一次,突然看到最早期的退件原因有這麼一行
Inconsistent orientation of punctuations – Colons and semi-colons.

semi-colons?分號問題?此時腦海中突然閃過,似乎曾經有看過這麼一篇文章,提到iBooks在某一次改版後,直排書的分號變成躺平,再也站不起來了。因此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由此著手試試看。因此再次請出了G神,但一篇篇的文章所提到的,都是沒有解法。最後不得已,試著在中文書獨立出版人社團發文請教是否有前輩解決過此問題。

果然,賓果!董哥出馬果然厲害~~

依據董哥的建議,在電電轉換器中,以^;^標記來處理分號。再次送件後,等了幾天,終於今天一早起床就收到Apple寄來的信件

Great news! Your request below was approved, and the updates to your book will be reflected in the iBookstore within 24 hours.

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恩師德,還有FB中文書獨立出版人社團上各位大德的幫助,才能讓洞冥記以及未來的幾本書都有機會再上Apple iBookStore。

感恩啦^^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